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未來發展

首頁 / 系所簡介 / 系所介紹 / 未來發展
::: :::
日期:2020-02-10
在全球化的浪潮與國際競爭愈趨激烈之際,強化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人才培養,已是台灣未來持續發展,甚至是生存的必要投資。政治大學基於此一神聖使命,在獲得教育部五年五百億第一階段『發展國際一流大學及頂尖研究中心計畫』經費挹注的這兩年來,一直積極努力,希望能在政大創造出一個在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提供一流品質之教育環境,以培養具有人文關懷與國際視野的社會領導人才,進而創造並傳播頂尖知識,發揮社會影響力。政大這樣的一個以人文社會科學為主的大學,其在提昇研究能量,強調教學取向所做出的努力,目的就是在致力促使政大成為台灣、亞洲甚至國際一流人文社會科學重鎮,希望藉著厚實基礎學門,發展專業領域,同時又秉持教學與研究並重的原則,培育出具有國際競爭力之一流人才。
 
在此一趣旨之下,本校外語學院也以培養富有人文素養之外語菁英為目標任務。近兩三年來,外語學院為達成此一目標,積極推行語言菁英教育及文化研究整合計畫,並把執行目標規劃為三個方向:
 
(一)推廣多元外語教學,結合外語能力與專業素養,以培養菁英人才為目標。

(二)東西文化研究整合,除鼓勵人文學者投入研究外,亦將教學及研究加以整合,改善並提升外語學習之效能;充實學習外語必備之人文基礎。

(三)結合亞洲各國的文化研究交流平台,訂立亞洲人文研究教學的評量基準。


畢業發展

- 學生可於在學期間,同時修習教育學程以擔任教師職務。
- 參加特考,於外交部、經濟部、新聞局、中韓貿易等政府機構服務。
- 可於私人企業界相關機構從事祕書、商務貿易等職務。
- 擔任翻譯、文字編輯或任職於旅遊機構。


升學發展

- 學生畢業後可報考國內外韓文研究所、語言研究所、東亞研究所、比較文學研究所、國際關係研究所 。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