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快訊

首頁 / 最新消息 / 活動快訊
::: :::
日期:2023-05-05

2023年【第一屆台灣年度優秀韓國翻譯圖書獎】優秀作品公布

由本系主辦、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與韓國文學翻譯院共同協辦之「第一屆台灣年度優秀韓國翻譯圖書獎」5月3日公布得獎名單:文學類由譯者李淑娟的譯作《古山子:〈大東輿地圖〉的奇蹟復活》獲選為優秀作品首獎,非文學類則由譯者徐小為的譯作《征服統治者的味蕾》獲得。

    在韓流文化影響之下,韓國譯作近幾年出版數量穩定上升,本系為推廣韓語翻譯,積極舉辦韓語翻譯工作坊、韓國翻譯圖書獎等活動。首屆圖書獎於徵稿期間,即徵得33件以個人或出版社名義推薦之作品。初審委員會由健行科技大學應用外語系林文玉助理教授、文化大學韓文系張秀蓉教授,以及本校韓文系林侑毅助理教授擔任審查委員。三位評審研究領域皆為韓國現代文學或韓語翻譯,在五週內依類別各遴選出3件作品進入決審,並於2023年4月6日公布入圍名單。

    決選階段則邀請三位在韓國文學及比較文學領域皆有所造詣之專家學者擔任本屆決審委員,三位分別是東吳大學語言教學中心曾天富教授、修平科技大學觀光系金尚浩教授,以及本校台文所崔末順教授。三位評審詳細審閱各作品後,於4月29日進行決審會議,逐一評析作品後,以匿名方式投票遴選出文學與非文學類的首獎優秀作品。最終,文學類由譯者李淑娟的譯作《古山子:〈大東輿地圖〉的奇蹟復活》獲選為優秀作品首獎,非文學類則由譯者徐小為的譯作《征服統治者的味蕾》獲選。頒獎典禮於5月3日下午假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國際貿易大樓駐台北韓國代表部舉行,由李殷鎬韓國代表親自頒發獎狀與感謝狀,活動圓滿落幕。

back to top
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